跳到主要內容
進階搜尋

花蓮縣政府主計處

:::
首頁 最新消息
Line

字級設定:

列印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2022/03/25

花蓮縣召開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幹部研討會 全力做好普查工作

每5年舉辦一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,將從6月1日至7月31日展開,屆時將針對花蓮縣2萬多戶進行訪查。為順利推展普查業務,花蓮縣政府今(25)日邀集縣府、各鄉鎮市公所建設、主計等單位幹部與會,於大簡報室召開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,縣長徐榛蔚勉勵相關人員共同努力,全力做好普查工作。
 
縣長徐榛蔚指出,本次普查是自民國43年創辦以來的第14次,盼透過各鄉鎮市總幹事、普查員至基層人員彼此緊密連結與構通,將核心價值傳遞予受訪廠商,並透過宣導等方式向企業、場所單位說明,避免廠商擔心與課稅資料關聯而產生防禦之心。本次普查所獲的資訊將是縣府制定、推展工商業政策的重要依據,盼受訪廠商全力配合政府普查工作,提供詳實資訊,讓政府了解廠商需求及產業趨勢。
 
花蓮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總幹事阮靜如處長表示,各公所近日紛紛成立普查所,感謝大家積極透過各項宣導,使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、場所單位了解普查的重要性。各位幹部都是普查工作重要的推手,今日研討會將詳盡說明辦理普查的前置作業、執行事項等,盼各單位攜手合作,逐一完成普查工作。
 
工業及服務業是花蓮縣相當重要的資產,凡是在縣內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、場所單位,不論為公營或民營,公司組織或非公司組織,已登記或未登記,只要設有固定處所者,均為本次普查之對象。本次普查預計將有200多人共同投入作業,並由觀光、主計及民政同仁為主力推動辦理。另本次普查規劃採網路填報及派員訪問多元管道進行,受訪廠商可提前於5 月18日起至6月30日,運用行動裝置或電腦先行上網填報,並可參加抽獎活動,頭獎為10萬元(超商商品卡),總獎額為200萬元。
 
會中,業務單位報告作業要點、工作流程,針對如何辦好各級普查人員遴選作業、實地判定訪查及普查訊息傳播工作、切實執行各項普查作業規定等重點進行研討,期能提高普查資料品質,並將各方意見列為重要參考。縣府副縣長顏新章、主計處處長阮靜如、觀光處處長張志翔、衛生局局長朱家祥、主計處副處長鐘苗銘、觀光處副處長林加昌,以及各鄉鎮市公所建設課長等幹部均出席普查幹部研討會。

相關照片

回列表